综合新闻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校区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8 16:39:35 4511

哈工大(深圳)宣(心理协会 文/图)9月19日和20日,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活动中心一楼大厅举办,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赵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WMECA国际潜意识图像卡治疗师华丹分别为1600余名新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赵燃以“拥有阳光心态,怀着感恩之心,探索心灵之旅”为主题,向新生介绍了有关心理健康、心理咨询、心理治疗、以及如何寻求专业帮助等相关知识,同时就新生入学后,容易出现的一些适应性心理问题和相关症状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建议新生尽快转换角色,调整好心态面对新的学习和生活。

华丹以“大学生活,从心开始”为主题,围绕“新生活要如何树立新方向”、“新生活可能发生哪些变化”、“新变化可能产生哪些问题”、“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四个方面问题,结合生动的临床案例和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展开讲解,帮助新生牢固树立心理健康的理念,为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新生活,应对新生活的种种挑战指点迷津。

会上,两位老师为广大新生详细介绍了校区及深圳大学城心理咨询的有关情况,并就预约、咨询等具体事项进行告知。

据悉,此次讲座活动面向全校新生,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进学生对自身心理状况的了解。校区还将组织新生心理健康筛选、团体辅导、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

又讯,近日,校区专门为2018级留学生新生开展了社团活动介绍和心理咨询等方面的讲座,以期留学生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