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江西省景德镇一中师生来访校区
发布时间:2018-08-03 08:44:22 10518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7月30日,江西省景德镇一中校长施刚义带领该校航空航天培优班40余名师生来访校区。副校长姚英学接待了客人并座谈。会议由校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西省招生宣传工作组组长肖仪清主持。

姚英学对景德镇一中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哈工大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哈工大一直以来把学校的发展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精英人才;深圳校区是哈工大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的一所自上而下办学的创新型大学,在哈工大和深圳市的大力支持下,校区近年来在本科招生、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他表示,哈工大是一所值得大家关注和选择的大学,而校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国际化,将不负众望早日打造成为“中国特色、深圳气质、世界一流”办学标杆,欢迎景德镇一中的优秀学子们报考。

施刚义感谢校区师生热情周到的接待,并简要介绍了景德镇一中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哈工大作为航天强校,让景德镇一中航天航空培优班的学子们心生向往;他很高兴看到,哈工大从祖国东北的哈尔滨来到祖国南方的深圳,并在十六年的发展过程中与深圳这座现代化城市得到了深度融合。他希望景德镇一中的同学们以此次来访为契机,感受哈工大的文化内涵,体会深圳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在不久的将来争取考入这所为国家和民族做出卓越贡献、具备优秀历史传统、作风踏实的一流大学,创造精彩未来。

在交流环节,五名从景德镇一中考入校区的学子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解答了景德镇一中师生的疑惑,并鼓励景德镇一中的同学们通过努力和精心准备,考上心仪的大学。

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马闯、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斌、理学院院长助理郑亮也参加了座谈会。

据悉,7月30日至8月1日期间,景德镇一中师生来深参观了校区科研实验室、青年创客空间、以及深圳大学城和深圳城市景观,聆听了校区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的科普讲座,了解了校区学生科研创新、课余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亲身参与了青年创客空间3D打印、激光雕刻等实践活动,对校区及深圳留下美好的回忆。

座谈会现场

参观校区实验室

参观青年创客空间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