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启迪梦想、放飞希望 校区举办2018同维希望小学“放飞希望”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8-08-01 09:13:36 7235

哈工大(深圳)宣(黄志伟 邓小婷/文、尹力/图)7月28日,来自云南喜洲、云南洱源、四川马边、贵州从江、甘肃和政5所同维希望小学的60名师生,来到校区参加2018同维希望小学“放飞希望”夏令营活动。

在校区义工联合会志愿者的带领下,希望小学师生走进校区青年创客空间,参观了无人机、机器人、3D打印等创新技术,志愿者耐心地指导孩子们操作Robomaster比赛机器人,用VR眼镜体验虚拟乒乓球游戏,用激光切割机制作机械小车模型,得到了希望小学师生的热情参与和连连赞叹。

在梦想交流会环节,志愿者分享了精彩的大学生活,鼓励希望小学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勇敢追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琦媛叮嘱同学们要从小养成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坚持不懈,勇敢为未来拼搏,期待大家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义工联合会主席、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刘欣希望同学们从此次夏令营中有所收获,并且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上进,做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问答游戏环节,希望小学的同学们也勇敢地说出了自己的梦想,还表达了对参加夏令营的感悟。云南省洱源同维希望小学四年级学生吴丛春说,此次夏令营让她看到了广阔的世界,看到了优秀的大学生哥哥姐姐们的生活,备受鼓舞,也为她的未来指明了方向,她喜欢这样的夏令营,期待有机会再次参加。同学们纷纷用稚嫩的口吻表达着此行的收获和感想,也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还收到了义工联合会精心制作的小礼物。

据悉,此次夏令营由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校区义工联合会承办。自2014年起,校区义工联合会已连续5年接待来自云南喜洲、云南洱源、四川马边、贵州从江、陕西镇坪、四川万源、甘肃礼县、贵州习水等贫困山区同维希望小学学生,累计224名同学参加了同维希望小学夏令营,小学生们从活动中收获了满满的喜悦和希望。

希望小学师生走进校区青年创客空间并参观校园

夏令营梦想交流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