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246名高校优秀学子来校区参加2019年学术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8-07-13 17:42:40 17366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7月11日-13日,246名优秀大三学生来校区参加2019年学术夏令营。此次夏令营涵盖参观校园和重点实验室、走访深圳知名企业、聆听学术讲座、开展户外拓展训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令营员们对校区留下了深刻印象。

开幕式上,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致开幕辞,各学院执行院长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甄良简要介绍了哈工大及深圳校区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并指出,作为办学名校与创新强市联合创办的创新型大学,哈工大近百年的品牌优势、办学资源优势与深圳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在哈工大(深圳)身上得到完美融合。他相信,选择深圳校区将会成为同学们人生的高起点、新平台,带领大家走向美好未来,他祝愿营员们不虚此行,通过短短的三天,爱上深圳、爱上校区,并收获知识、友谊和成长。

教授代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金文标发言。他借用《庄子列御寇》中的“巧者劳而智者忧,无能者无所求”,畅谈他对“智者忧”的看法,并鼓励大家不要忧愁,要勇敢追求酣畅淋漓的人生,成为有爱之人、有德的智者。

在读研究生代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生张楠发言。她希望营员们在未来充满无限可能的舞台上,演绎自己富足、充盈而又充满意义的人生故事,并选择哈工大(深圳)作为自身逐梦的翅膀。

夏令营营员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孟晋表示,收到入营通知的那一刻,对哈工大(深圳)充满憧憬,他期待夏令营这段经历是一把钥匙,开启大家对科学的热情,笃定未来的选择。

据悉,此次246名营员是从232所国内重点高校的2600余名优秀大三本科生中选拔产生。夏令营期间,各学院组织夏令营营员走访了腾讯、万科等深圳创新名企;参观了深圳市博物馆、深圳湾大桥、深圳市人才公园、深圳大学城等地;聆听了大师讲座,并举办师生见面会;开展了户外拓展训练等活动……精彩的夏令营生活让同学们深刻领略到了深圳这座改革最前沿城市的青春活力,感受到了校区的独特魅力。同时,各学院还举办了面试选拔,面试合格的营员将在申请校区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时享受一定的优待政策。

开幕式现场

师生见面会

素质拓展活动

参观实验室

参观创新名企及深圳博物馆等地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