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学生党团支部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3 17:02:36 11725

哈工大(深圳)宣(刘尊佳/文、图)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认真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7月5日至10日,校区各硕士生党支部、本科生团支部组织了近40场宪法学习活动,在校园里掀起了广大青年学子“学宪法、讲宪法”的热潮。

校区各学院充分利用年级大会、主题班会、支部例会等活动,将宪法教育融入其中,还开展了观看宪法主题教育视频、升旗仪式、辅导报告、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其中,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的“党委书记讲团课”主题团日活动上,学院党委书记田佳峻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宪法修改历程、修改内容、修改意义等内容,深化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斌从当前引发极大关注的中美贸易战谈起,指出了当前国家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向同学们发出了新时代青年应勇于担负家国命运的号召;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团支部及硕士生党支部观看了“90后,宪法伴我成长”、“我与宪法”等主题教育视频,并围绕“宪法是什么”、“宪法与每个人的关系”、“宪法对社会的影响”等基本问题,开展分组讨论学习。2016级机械专业硕士生党员王杰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讨论+知识竞答”的形式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认真地讨论了“宪法在国家的地位”和“为什么要学习宪法知识”等问题,并通过参加宪法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在线知识测试活动,同时组织学生观看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宪法教育视频,引导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自觉做宪法的捍卫者和践行者。

据悉,校区近期还将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宪法专题讲座、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并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宪法知识,引导青年学生继续深入学习宪法、坚定初心跟党走。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党委书记讲团课”主题团日活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团支部及硕士生党支部观看主题教育视频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宪法知识“讨论+知识竞答”主题团日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观看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宪法教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