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黄迎新一行来访校区 交流人才引进工作思路和举措
发布时间:2018-06-28 11:07:00 9895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6月27日,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黄迎新,黑龙江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志刚等一行10人来访校区。校区副校长姚英学与黄迎新一行进行了座谈,9名黑龙江籍在深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姚英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哈工大在深办学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深圳市在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他表示,哈工大在深办学16年来,先后引进了包括两院院士、诺贝尔奖得主等在内的高水平人才,建立了一支“大师引领、骨干支撑、后备发展、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生,为深圳市输送了大量创新创业人才。他指出,当前,校区已经建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学历学位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今年将首次以单独招生代码(18213)招收本科生。未来,校区将更加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具竞争优势的人才。

黄迎新称赞校区发展速度快、势头劲,是名副其实的汇聚高端人才的“桥头堡”。她表示,当前,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场“人才大战”,这是黑龙江省改革和发展的机遇,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成为当前黑龙江省急需解决的问题。她表示,哈工大是黑龙江省的人才聚集地,此行来深,旨在学习借鉴深圳市人才引进先进经验,详细了解哈工大深圳校区办学历史和特色,并希望能够听取黑龙江籍在深企业代表的中肯建议,以拓展思路、集思广益,创新人才激励和管理体制,为黑龙江省凝聚人才提供基础和保障。

会上,黑龙江籍在深企业代表分别发表了来深工作、生活的感想,并积极为家乡人才引进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_R2A6949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