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聆听心灵花开的声音 校区第八届心理健康文化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6-22 17:20:00 3768

哈工大(深圳)宣(方家浩/文 刘杰、刘江河/图)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校区学子的心理保健意识,5月19日至6月19日,校区举办了第八届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近300名师生参加。

本次文化节活动分为“读我心”、“护我心”、“健我心”、“懂我心”四个系列活动。“读我心”心理美文朗读交流会中,15名优秀学子随着动听的背景音乐,声情并茂地诠释了心理美文朗诵的精髓,深深触动了现场近50名观众的心灵;“护我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公开咨询活动中,深圳大学城心灵成长中心心理咨询师徐银芳,学生发展处(部)心理咨询师华丹、赵燃到活动现场为同学们开展面对面心理访谈,推广心理保健理念,引导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遇到困难学会积极求助;“健我心”活动以“睡出好心情”为主题开展讲座,广州市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睡眠障碍科副主任江帆教授介绍了大学生群体常见的睡眠困扰问题,分析睡眠不良的原因,并通过现场问答环节给予个性化建议与指导,近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懂我心”第一届大学生线上心理知识健康竞赛活动中,130余名学生针对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处理和心理保健常识开展线上限时答题,最终,2016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张华玲以233秒满分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此次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有效地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强化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期盼校区举办更多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护我心”现场咨询会 (2).png

优秀奖_副本.jpg

校区第八届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