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深圳发展新起点上的动员令和进军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29 09:35:31 13480

哈工大(深圳)宣(温婷/文、图)5月25日,校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第2次集中学习活动在A栋507教室举行,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以《深圳发展新起点上的动员令和进军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团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做讲座。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主持学习活动,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姚英学、刘红军、韩喜双、孙秀冬,各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

吴德林表示,陈金海部长从充分认识深圳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这三个大的方面,带领校区师生深入而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与实践并重、数据与事例并行、现状与未来并举,对我们做好校区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他强调,作为广东省、深圳市的一所大学,校区应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走在最前列,校区全体师生应为之不懈努力。他希望校区师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中国特色、深圳气质、世界一流”的办学标杆而凝神聚力、奋勇前行。

在讲座中,陈金海表示,我们应充分认识深圳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深圳更是改革开放的前沿,是排头兵中的尖兵,习近平总书记寄予厚望。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圳发展也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深圳工作新局面,最根本的还要靠改革开放。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使深圳的改革开放面临着良好机遇。经济全球化的艰难前行使深圳的改革开放又面临严峻的挑战。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圳的社会主要矛盾也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陈金海指出,我们应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他详细解读了深圳如何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格局、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他表示,我们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牢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拉帮结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1.jpg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金海做专题讲座

2.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