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首个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学生社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11 22:09:47 6242

哈工大(深圳)宣(马德毅/文、图)5月5日,校区首个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学生社团——马克思主义青年学社在A栋205教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团委书记于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社团指导老师张猛以及来自学生团委办公室、学生会、马克思主义青年学社等30余名师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会上,与会师生通过观看视频、专题学习等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民族复兴的大业中,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作出什么样的贡献”等话题,与会师生展开热烈地讨论。

于伟表示,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在今天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校区各社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有着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他希望未来马克思主义青年学社能以“学习”为工作抓手,以“传播”为重大使命、以“实践”为创新载体,带领广大学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搭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教育培养平台,团结带领广大学生跟党走。

张猛表示,马克思一生致力于指引全世界劳动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奋斗,他伟大的人格、崇高的精神、光辉的功绩值得今天每个哈工大学子深入学习,希望同学们以马克思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立鸿鹄志,练真本领,为国争光,为民造福。

校区学生团委办公室主席、市政工程专业2017级硕士生徐金宝表示,青年学子应该自觉接受新时代传递的新责任,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融合起来,自觉将民族复兴的梦想和使命融入己身,用自己的人生梦、事业梦促成中国梦。“哈工大学子应该以马克思为榜样。”校区学生会主席、2016级本科生段文迪表示,哈工大学子应自觉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将这一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用于指导自身的发展,投入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之中去。入党积极分子、经济学2016级本科生王琳钦表示,我们青年人作为时代的衔接者、推进者,就应该主动站出来,用爱国热情和不灭的理想意志,带领社会战胜各种困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据悉,马克思主义青年学社是校区成立的首个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学生社团,是校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需求的重要平台。


2_副本.jpg

1_副本.jpg

学习活动现场

3.jpg

合影留念

输入:new, 会生成 https://www.hitsz.edu.cn/article/new.html 永久链接

输入:new, 会生成 https://www.hitsz.edu.cn/article/new.html 永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