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高自民副市长会见校区首席学术顾问考普兰
发布时间:2018-02-01 10:28:01 6167

哈工大(深圳)宣(温婷/文 向碧霞/图)1月30日,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在深圳市民中心会见了埃默里大学副校长、校区首席学术顾问杰弗里•考普兰,就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筹建事宜进行座谈。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校长助理兼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出席了座谈会。

高自民副市长高度赞赏了考普兰教授在中国公共卫生服务方面做出的贡献,很高兴看到其受聘哈工大(深圳)首席学术顾问。高自民指出,哈工大(深圳)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深圳气质、世界一流”的办学标杆不断前进,考普兰教授则是全球健康研究领域的世界知名学者,深圳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哈工大(深圳)、考普兰教授在生命健康研究领域开展的科研工作。高自民表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全民健康是中国公共卫生健康发展的重要目标,也是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希望双方借鉴美国先进经验,结合深圳战略发展需求,创新合作模式机制,为深圳在生命健康研究领域走在世界前列贡献力量,为深圳社会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吴德林表示,作为工科高校,校区机械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的研究方向与生命健康研究密切相关。校区将在深圳市政府的支持下,通过与埃默里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在生命健康研究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加大医工结合力度,促进校区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早日建成“中国特色、深圳气质、世界一流”的办学标杆,同时也为深圳市将民生建设落到实处,加快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贡献力量。

甄良介绍了考普兰教授的学术科研背景,并表示校区于去年6月授聘考普兰教授为校区首席学术顾问,助力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的筹建工作。经过前期筹备,目前校区已经确定该研究院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疾病预防、健康政策研究,通过医工结合提高医疗技术,以及纯医学方向等。未来,校区将在考普兰教授的协助下,与埃默里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建设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

考普兰表示,深圳这座城市具备一流的国际视野,发展目标高远、精准。过去,深圳在科技、金融等领域取得了瞩目成就,未来也将在生命健康研究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将研究成果应用于社会发展,造福子孙后代。他希望为深圳生命健康研究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并表示在深圳市政府以及校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必将在生命健康研究领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钟海,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校区经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黄成也参加了会议。

又讯,1月30日上午,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校长助理兼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埃默里大学副校长、校区首席学术顾问杰弗里•考普兰教授以及校区教师代表在B404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围绕医工结合、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下午,吴德林、考普兰一行走访了华大基因,与华大基因董事长、校区特聘教授汪建就生命健康研究前沿方向及成果进行了交流;走访了深圳市盐田区人民医院,与盐田区副区长乔宏彬,盐田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炜宁,以及医院相关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观看了《健康盐田》宣传片,深入了解了盐田区医疗资源以及事业发展情况,以期未来开展进一步科研合作。

1.jpg

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讲话

2.jpg

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讲话

3.jpg

哈工大校长助理兼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讲话

4.jpg

埃默里大学副校长、校区首席学术顾问杰弗里•考普兰讲话

5.jpg

会议现场

6.jpg

走访华大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