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高自民副市长来校区调研:深圳市政府将继续助力校区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6 16:37:53 13897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1月15日,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一行到校区调研,并与校区领导班子座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校长兼哈工大(深圳)校长周玉,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校长助理兼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出席了座谈会。吴德林主持会议。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刘佳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邱浩航、市教育工委副书记范坤,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戴兴毅等。

周玉在座谈会上指出,哈工大(深圳)将始终坚持“高起点、国际化、创特色、求卓越、出精品”的办学理念,不求大而全、但求特而精。他指出,一所大学的兴起和发展离不开国家的繁荣振兴,哈工大(深圳)要紧紧把握学校学科优势特色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契合的难得历史机遇,紧紧抓住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不断加大科教方面投入力度的宝贵契机,集中精力、优化资源配置,重视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重视深圳市创新型企业对新技术的需求,将目前正在筹建和已经建成的平台建设好、利用好,着力打造与世界一流大学水平相匹配的特色校区,为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哈工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注入更多活力。

高自民在听取了哈工大在深办学的成果汇报后表示,哈工大是一所让人敬重的百年名校,哈工大(深圳)过去15年在人才输送、支撑科技经济发展等方面为深圳市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走出了一条稳健而卓有成效的道路。他指出,国家的快速发展为中国大学的崛起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哈工大(深圳)要按照“高起点、国际化、创特色、求卓越、出精品”的办学理念收拢、聚焦,不忘初心办大学、踏踏实实搞教育,办出一流的研究型大学。深圳市政府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支持哈工大(深圳)发展,助力哈工大(深圳)在基础研究、前沿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方面面工作开展,早日建成“中国特色、深圳气质、世界一流”的办学标杆。

会上,甄良作了校区办学情况汇报,介绍了校区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办学规模、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正在推进的重要工作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原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从高等教育改革、用人机制改革、国际化校区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办学阶段所做的工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校长兼哈工大(深圳)校长周玉讲话

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