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举办“Go Int'l ----与海归学者对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8 13:53:59 4344

哈工大(深圳)宣(薛佳祥/文 常溪/图)12月29日,由国际合作处主办的 “Go Int'l ----与海归学者对话”活动在A栋广场成功举办,该活动邀请了校区60余位具有海外留学、科研或工作经历的教授、学者为有出国意愿的学生提供留学咨询,30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师生就留学问题相谈甚欢,氛围融洽。同学们围绕留学申请条件、奖学金申请要求、国外院校的科研实力以及最新研究成果等问题展开了详细咨询,老师们分享申报经验以及成功拿到海外心仪名校通知书时的喜悦心情,并嘱咐同学们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在学习和科研中时刻关注国内外相关领域发展现状,多多学习国外先进的技术和理念。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校区各院系的广大中青年海归学者,他们主要留学于欧洲、美国、澳洲、日本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有着不同的教育背景,在自身的研究领域都颇有建树。活动吸引了校区各专业的研究生前来参加,他们有志于体验不同国家及地区的学习氛围和生活习惯。对从未跨出国门的学生来说,留学海外充满着未知和挑战,同学们在与海归学者的交谈中受益匪浅,更加清晰自己未来的求学之路。

据悉,“Go Int'l ----与海归学者对话”是“Go Int'l”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Go Int'l”系列活动包含了7次“世界名校面对面系列宣讲”,分别邀请了韩国高丽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美国斯蒂文斯理工学院、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英国约克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比利时根特大学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其学校情况,还包括了10次“Go Int'l系列讲座”,内容涵盖出国前准备、国外高校及项目介绍,覆盖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58所高校项目信息。“Go Int'l”系列活动在师生们的热烈参与和对答相长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Go Int'l ----与海归学者对话”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