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十佳风采】学生“十佳”共产党员刘红涛同志事迹
发布时间:2017-09-03 14:52:36 来源:党群工作部 4670

刘红涛,男,201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始终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拥护党的领导,参加各种党课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自2015年入学以来,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经过研一期间的认真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10科目学位课中,6科目取得A+,2科目A,1科目A-,1科目B+,平均分为89.15,学分绩点为3.58,专业排名2/86,相继获得两次获得哈工大一等奖学金,并获得2016年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研究生期间,积极参加科研竞赛,参与的“基于四旋翼飞控平台的一种应急救援灯”获得哈工大(深圳)2015-2016年度先进立项项目,并获得项目“特等奖”;2016年9月中旬与北京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同学三人组队参与2016(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获取全国三等奖。
    科研领域,先后学习了格子Boltzmann方法、统一气体动理论格式、离散统一气体动理论格式,并与于2016年11月中旬,赴香港科技大学就统一气体动理论格式进行了短期交流学习。2016年12月中旬在哈尔滨参加了第十二届中国电推进技术学术研讨会,对自身研究工作做了学术报告,并发表一篇学术会议论文。除了本方向科研工作外,还积极参与学生个人创客,参与的“基于仿生向日葵追踪技术的太阳能光纤照明系统”项目获得深圳市2016年度个人创客(学生创客)15万元资助。
    生活中,他乐观热情,为人真诚友善,待人热情,与身边的人相处融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获得了老师与同学的好评。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拼搏,刻苦耐劳,乐于从生活点滴帮助他人,无愧为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