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王树权书记、周玉校长会见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
校领导来校区指导工作,寄望全体师生加快推进高水平校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7-07-24 23:38:15 21790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 温婷 向碧霞/文、图)7月17日,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校长周玉一行会见了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并来校区指导工作。

王伟中对王树权书记、周玉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深圳校区获教育部批准开展本科教育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深圳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欢迎哈工大领导及专家学者来深交流与合作,为深圳市与哈尔滨市的对口合作做出贡献,促进两座城市共同加快发展步伐。他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哈工大(深圳)的发展,未来将与哈工大共同锐意进取,改革创新,走出一条具有深圳特色的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路,为全国高等教育改革提供新经验,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添砖加瓦,为哈工大创建“双一流”贡献力量。

王树权讲话,他指出此行来访深圳,一是会见王伟中书记,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哈工大在深办学的支持;二是探讨市校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途径。他表示,过去3年,经过市校双方共同努力,深圳校区去筹工作推进得扎实有力,并于近期获得了教育部批准正式举办本科教育。去筹后,深圳校区既是哈工大“一校三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深圳市的一所大学。他希望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深圳校区给予人事、经费和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更大支持,助力建设国际化、高水平校区。深圳校区也将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创新发展,树立哈工大(深圳)教育品牌,为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周玉讲话,他指出,哈工大将以深圳校区去筹为契机,充分利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将深圳校区办出水平和特色。他强调,深圳校区远期发展目标是建成中国领先、世界前列的理工科大学,为深圳市构筑人才高地、建设创新平台、提高城市文化品牌和科技竞争力贡献力量。他表示,为达成这一建设目标,深圳校区发展仍需深圳市提供强有力的政策、资源支持,相信在市校双方的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下,深圳校区必将把握历史机遇,将办学发展推向新高度。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以及深圳市委、市政府相关单位人员也参加了会见。

当天上午,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听取了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筹建办党委副书记张敏做的工作汇报,对深圳校区未来办学发展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

一是十五年来,深圳校区的发展得益于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哈工大校本部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更得益于深圳校区一批具有创业、敬业精神教职工的开拓进取和奋力拼搏。未来办学,深圳校区应认真总结成功的经验,充分依靠地方政府,传承开拓进取、奋力拼搏的创业敬业精神,加快推进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特色校区建设。

二是深圳校区圆满完成了“去筹”任务,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开始了新的征程,多项利好并存、责任更加繁重、机遇尤为难得,任重道远、前途光明。深圳校区应努力成为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汇聚高端人才的桥头堡、国际化办学的示范区,在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发展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深圳校区应以新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业绩:不忘初心,善始善成,巩固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扎实做好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体系的融合工作,同时在各方面努力取得优异成绩,以发展求支持,以贡献求地位,找准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不断提升深圳校区社会影响力。

四是深圳校区必须抓牢、做好高校党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应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切入点,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敢于亮剑。深圳校区应加强对入职教师思想政治方向的把关,不断加强学工、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方法和机制可以有创新,但必须落实到位,不允许工作中存在空白点。

王树权还检查了新校区建设工程、学生宿舍改造项目,并指出,新校区建设工程总体情况令人振奋。深圳校区应充分利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做好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和学生宿舍改造等项目规划,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建设和谐稳定文明的校园环境。

_R2A8063.jpg

_R2A8088.jpg

_R2A8117.jpg

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检查新校区建设工程、学生宿舍改造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