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寒假社会实践】校区学生会“‘青’听基层 服务为民”实践队奔赴祖国各地开展实践
发布时间:2024-03-05 14:37:02 424

【哈工大(深圳)宣】(李岩鸿/文 实践队成员/图)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学生会组织“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根本宗旨,1月18日至2月26日,校区学生会组成“‘青’听基层 服务为民”寒假社会实践队,在祖国各地用多种方式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在实践锻造中不断锤炼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水平,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实践覆盖四川、重庆、河北、海南、广东5个省和直辖市,实践队成员在祖国各地、在家乡,在基层之中、在人民之间,用行动展现工大学子的使命担当。队长陈绮雯参与了重庆市梁平少儿图书馆“一起寻龙趣”2024元宵喜乐会筹备;队员廖嘉仪在四川省三台县统计局协助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跟随工作人员深入村镇了解乡村实情;队员文宇祥前往广东省连平中学开展寒假支教助学;队员梁笑怡在海口市新村幼儿园给小朋友带来了“探秘航天”航天知识科普讲座;队员钟政霖在广东省中山市纪念图书馆和读者小朋友分享阅读趣事;队员陈彦泽在唐山市马矿医院为独居老人与残疾人送去爱心义诊;队员李雯诗为深圳市港澳长者服务中心老人们带去一场精彩演出。

在本次社会实践中,实践队成员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提到的“幼有所育”“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四个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成就观察和志愿服务,在切实体会基层工作的艰辛和不易的同时,对“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学生会宗旨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也收获到了服务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未来校区学生会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打造一系列“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园文化精品项目,带动引领更多同学参与到为人民服务的社会实践当中,继承发扬哈工大的优良传统,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图片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