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寒假社会实践】校区研究生会“青年星火”杰出人才专访团助力“三区融合”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2024-03-03 09:22:15 326

【哈工大(深圳)宣】(林海超/文 校区研究生会/图)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下,2024年寒假,校区研究生会“青年星火”杰出人才专访社会实践团结合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服务宗旨,走进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切身助力“三区融合”社会实践基层治理。

在1月9日的桃源街道“三区融合”社会实践基地开园仪式暨新年游园会活动上,实践团成员们变身助农大使,用实际行动宣传新疆喀什扶贫助农特色美食,助力乡村振兴;为宣传哈工大百年校史,把厚重的“航天第一校底蕴”讲到社区居民的心坎里,实践队策划开展了“筑梦航天”航空航天知识科普,分享了工大人“宇宙级别”的浪漫;同时,实践团还协助街道开展了党建文化展示和党建知识问答、“戏聚桃源”京剧展演等特色活动,面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宣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社会实践,专访团成员从党史科普、志愿服务到校史宣传,从讲演宣传到走近社区,亲身体验基层实践,锻炼实践能力和为民情怀,参与民生微实事工作,助力社会治理。队员深刻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未来将进一步秉承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争做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先锋模范,在基层火热实践中贡献“哈工大”人的青春力量。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