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寒假社会实践】校区研究生会“青年星火”杰出人才专访团开展“重走中国青年运动史,共谱工大青春蓝图”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3 09:19:07 318

【哈工大(深圳)宣】(林海超/文 校区研究生会/图)1月6日,校区研究生会“青年星火”杰出人才专访团与校本部、威海校区、郑州研究院的研究生会同学,通过实地参观五四运动与学联改革足迹,领悟革命先烈们的奋斗历史,开展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下,“重走中国青年运动史,共谱工大青春蓝图”社会实践活动。

专访团成员前往北京,走访北大红楼、新青年编辑部、李大钊故居、鲁迅博物馆4处五四运动旧址,学思践悟,缅怀历史,追忆先辈,通过拍摄宣传视频、重温入党誓词,以青年之声喊出“强国有我”的嘹亮誓言,用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年勇开风气之先的光荣传统发韧于五四运动,五四运动是中国青年运动的伟大起点。五四先驱李大钊这样寄语中国青年:“以中立不倚之精神,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专访团成员、校区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林海超表示,“以学强志、明理、力行,通过本次实践,深切感受五四运动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深刻理解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深层含义”

据悉,校区研究生会以此次实践为契机,与本部校区、威海校区、郑州研究院的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哈工大“治国栋梁”成长成才需求开展了研讨,加强了一校三区研究生会、学生会之间的联系纽带,为今后更好地担当作为、服务同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