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深圳校区召开安全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1 17:33:34 2146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文)1月3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哈工大深圳校区召开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工作举措,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校区校长黄玉东,深圳校区副校长王宏、李兵,特聘校长助理张民,校长助理梁大鹏、俞晓国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上级有关校园安全的会议精神,通报了校区近期安全检查情况。各学院、研究院和相关职能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黄玉东强调,校区上下务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校区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校园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和全员意识,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守住“底线”和“红线”,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紧、抓牢。二是狠抓监管落实,把各种不安全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强安全教育与培训,确保安全教育进办公室、进教研室、进实验室、进宿舍、进食堂,使安全理念入心入脑;特别要对师生常去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三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齐抓共管,不断健全校园安全工作考核体系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工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