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电信学院为许洪光老师举办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25 18:18:09 2973

【哈工大(深圳)宣】(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图)“母校是我一生的牵挂,我将永远心系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近日,在校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许洪光老师的荣休仪式上,与会师生致敬岁月忆往昔、薪火相传话发展,共同祝福许洪光老师的退休生活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校区副校长张钦宇、校长助理梁大鹏,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时光回到43年前,1981年9月,许洪光怀揣着年少的梦想来到哈工大,就读于无线电技术专业,这也成为了他与哈工大的“初见”。2005年1月,他来到当时的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见证并参与了哈工大在深圳一步步的耕耘与发展。时光荏苒,当年的少年已成长为人师。多年以来,许洪光深耕信号处理、深度学习、强化学习等领域,主持参与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累计培养了上百名研究生,为图像自动生成、图像光学识别、音乐自动生成等领域的发展贡献了哈工大人的智慧与力量。

谈及这些年来自己与哈工大的故事,许洪光感慨万千、满是感动。他说,“哈工大人”是伴随他一生的标签,“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也始终激励着他的成长。衷心感谢每一位同事、每一名学生一路以来的支持与帮助。退休后,将以更宽广的视野、更从容的心态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继续为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贡献力量,不断延续“哈工大人”的使命与荣光。

张钦宇、梁大鹏代表校区向许洪光多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多年以来,许老师不忘初心、无私奉献、躬耕教坛,以严谨的科研态度、精湛的教学技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人才,在科研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许老师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荐、学科建设等方面继续积极建言献策,与校区共绘高质量发展新华章。衷心祝愿许老师开启幸福精彩的退休新生活,校区永远欢迎他常回家看看。

恩师如瑰宝,珍藏在心田。仪式上,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将心中的感激之情娓娓道来,令人动容。大家通过老照片将时光倒带,只光片影间饱含着同学们对恩师最真挚的感恩之情。大家表示,将用心用情传承许老师身上的“规格”与“功夫”,怀揣着这份收获与感动,不断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作为、建功立业。(编辑 谢梁晖 审核 林坤)

图片1.jpg

张钦宇(右)为许洪光(左)颁发纪念品

2.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