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太酷啦!深圳校区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24-01-19 20:45:56 2404

【哈工大(深圳)宣】(倪海诚 文/姚艺轩 图)近日,校区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特区精神小队”捷报频传,团队成果接连获评2023年广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优秀提案奖”和中国大学生在线“大我青春”2023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实践风采类优秀作品”。

2023年广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共表彰90份优秀提案,其中包括“特区精神小队”主笔的《关于特区精神融入高校思政教育路径的提案》(以下简称《提案》)。《提案》建议通过校园文化浸润与文创推广、以赛促学与自我呈现、专家引领与社区实践等方式,促进特区精神与高校思政教育的深度融合。

中国大学生在线“大我青春”2023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范围内的1085所高校的作品共计2.6万余件,评选出300份“实践风采类优秀作品”。“特区精神小队”作品为《“赓续特区精神,培育时代新人”:携手特区精神,一起回到四十三年前的夏天!》。该作品通过实践访谈记录,“穿越时空”回溯了热火朝天的特区建设场景,展示了特区青年对“双区”未来规划与发展的思考。

“特区精神小队”先后获评校区“社会实践优秀集体”和“十佳思政实践项目”。团队论文《特区精神融入高校思政教育路径研究——以深圳为例》获评第十七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二等奖、武汉大学“马研杯”第三届“中国共产党在基层”全国实践研习大赛三等奖。

近年来,深圳校区秉承学校实践育人优良传统,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持续提升实践育人广度和深度。未来,校区将继续大力支持学生开展品牌思政实践活动,鼓励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增长技能、磨砺品格,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编辑 王舒邈 金慧 审核 林坤)


获奖通知

获奖证书 

实践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