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到基层去!哈工大深圳校区学子奔赴街道社区成长淬炼
发布时间:2024-01-13 19:27:02 2931

【哈工大(深圳)宣】(学生工作部 文/图)不负假期好时光,社会实践显担当。为充分发挥实践育人重要作用,持续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今年寒假,哈工大深圳校区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积极构建“思政实践、职涯实践、国情社情民情实践”三位一体的实践体系,持续深化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组建了近300支社会实践团队,激励青年学子奔赴一线、奔赴基层、奔赴企业……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读懂青春、读懂哈工大、读懂中国。

这几天,在宝安团区委、南山区西丽街道办事处、桃源街道办事处等地,哈工大深圳校区的同学们陆续“上岗”,通过担任兼职团干等形式助力社会基层治理……一起来看看这群“新”基层工作者的风采吧!

1月8-10日,哈工大深圳校区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先后在宝安团区委、西丽街道办事处、桃源街道办事处火热启动。启动仪式上,共青团宝安区委员会副书记严慧,南山区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管蔚,南山区西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颖等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表示,将与学校密切合作,进一步深化校地联动,以课题研究、项目实践、实务锻炼、志愿服务等方式,持续把优质学生资源引入街道社区和高新企业中,引导青年学子在助力社会基层治理、助推“双区”建设的实践中贡献智慧力量。

在基层工作,同学们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在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黎燕敏是哈工大深圳校区赴宝安区寒假社会实践“百千万工程”突击队的一员,“上岗”不久,她便在西乡街道麻布社区与工作人员共同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穿行在各个商铺之中,她进一步感受到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对守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性。“短短几天,我直观地感受到社会基层治理的不容易。”黎燕敏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俯下身子”、用心用情感悟社会发展脉搏。

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陈雨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洪雨分别是西丽街道办事处“大学·社区·街道 大学生未来启航计划”分队,桃源街道大学生进社区、进企业实习实践队的队员。在街道,他们最大的感受是“接地气”。“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面对刚刚开始的实践工作,他们信心满怀,表示将以寒假实践为契机,充分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感受“大国之治”的要义所在,积极为社会基层治理做出哈工大人的贡献。(编辑 谢梁晖 审核 林坤)

WechatIMG534.jpg

WechatIMG535.jpg

WX20240113-191542@2x.png

社会实践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