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包水饺、送围巾……土环学院学生党团支部开展社区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4-01-11 18:44:12 2116

【哈工大(深圳)宣】(闫修令 朱恩仪/文 张宝珍/图)近日,来自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各党团支部、义工队的20余名大学生,携手桃源街道大学城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的50余名老年志愿者,为社区高龄老人和特殊群体包水饺、织围巾,送上一份冬日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一起和面擀皮、包饺子、煮饺子,将热气腾腾的饺子打包,挨家挨户送上门。大学生们还在老年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编织技艺,亲手编织围巾,为社区老人备下一份份“爱心牌”新年礼物。

活动现场欢笑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能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很有意义。在送温暖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满满的真情和正能量,还学到很多实用的生活技巧,感到开心又充实。

温暖的围巾、美味的水饺……社区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温暖不已,不少老人的眼中闪烁着感动的泪花。或许他们无法用华丽的语言来表达这份感动,但一个个大拇指、一声声“谢谢”承载着他们对哈工大青年学子的真情夸赞与点赞。

长期以来,校区始终坚持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融合发展,鼓励更多青年学子关注社情民情,在基层成长淬炼,实现青年人才发展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相融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舞台上彰显更大哈工大人的担当作为。(编辑 李晓慧 审核 林坤)

微信截图_20240111185347.png

12.jpg

123.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