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第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终审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20:07:31 3554

【哈工大(深圳)宣,刘文亚/文,黄思静/图】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为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丰富校园科研与学术氛围,选拔出优秀的团队项目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赛,由教务部主办,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第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赛终审答辩于5月12日14:00主楼H613举行。

终审答辩邀请到了刘文宗教授等7位老师担任评委。经过5月9日的初审,共有14份作品入围校赛终审答辩环节。此次竞赛引起了计算机学院、建筑学院、机电学院、电信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等学院博士、硕士和本科同学的广泛关注,参赛团队数量及作品数量和质量较往年都有很大提高。答辩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团队紧扣“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分别从背景、作品理念、创新点、可行性及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评委老师在认真观看选手展示并结合申报书对参赛作品的节能减排实效、可行性、科学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评审,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答辩历时4个多小时,评委老师综合现场答辩陈述情况、申报书质量等评出了此次校赛获奖团队。“‘捷足先温’——智能自发电可控温保健鞋”获得校赛一等奖,“‘oneTrash’——社区生活垃圾分类一站式部署-管理-交互服务平台”、“微藻培养与收获一体化装置”获得二等奖,“日光辅助升温节能暖手宝”、“双电子水氧化合成过氧化氢并原位利用降解亚甲基蓝的高效碳纸电极”、“淀粉基可生物降解塑料”、“柴油重整SOFC发电系统” 获得三等奖,此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在节能减排领域的新思路、新视野、新技术和新发展,同时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勇于创新、学以致用的精神,也增加了各个学科之间的学生交流。最后,预祝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1.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