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喜迎建党百年、党建品牌成果展示】 视频展播之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5-12 16:49:10 21125

【哈工大(深圳)党委组织部 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广东省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聚焦“完善组织体系开启新征程”主题扎实推进,总结近年来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展现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的特色、亮点,切实提升基层组织的政治能力和组织力,打造具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特色的党建品牌,现决定开展“喜迎建党百年、党建品牌成果展示”视频展播活动。

哈工大(深圳)自2018年起,不断筑牢基层党组织工作,凝练基层党组织党建特色,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先进典型,发挥党建品牌和典型做法的示范效应,形成创优、评优、奖优、学优的党建工作良性循环局面,选树培育了“一院一品牌”、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一支部一特色”等党建项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播优秀党建经验,加大基层党组织党建典型经验宣传力度,对现有党建项目及其成果进行展播。本期展播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7月,支部现有党员46人,涵盖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两大优势学科,其中10年以上党龄党员占比72%,高级职称占比49%,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显著。支部曾荣获我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工作品牌项目立项、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支部秉承着“制度先行,专业共建”的工作思路,逐渐形成了“沉下来,对内加强制度化建设”、“走出去,对外拓展专业共建”的工作策略。“沉下来”方面,推行“支委搭台,党员唱戏”,将支委的工作重心放到“做实”制度上面,规范了支部领学制度实施流程。在“做实”制度化的同时,“做深”调研,建设了“党群活动室”、图书角等硬件设施,并多次组织校内外相关业务处室进行交流共建。“走出去”方面,支部不但践行“专业服务社会”理念,开展环保宣传、垃圾分类进社区等系列活动。更是以党建为引领,聚焦学生培养过程中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实习实训基地打造、学生就业指导等问题,与华润置地、中建集团、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等大湾区行业领军企业开展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