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五校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举办哈工大(深圳)专场
发布时间:2021-04-08 17:19:26 3775

【哈工大(深圳)宣】(金淑芳/文 张万鹏/图)4月2日,东北五校2021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哈工大(深圳)专场在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双选会是哈工大(深圳)2021年春季学期以来举行的最大规模的综合类招聘会,百家重点用人单位带来三千多个就业岗位,为2021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造更多机会。

本场双选会有针对性地邀请了学校专业对口、人才需求大、学生就业意愿强的单位前来参会,不仅包括中兴通讯、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南市政总院、中冶建筑研究院、中国联通、深圳水务集团、中国银行、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德州仪器、海信集团等国内行业龙头企业,还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工信部第五研究所、中国建筑集团、中车集团、中国宝武集团、中国电建集团、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等“国之重器”单位。参会单位涵盖航空航天、信息技术、建筑工程、教育医疗、机械制造等众多领域,为毕业生提供了多样选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各大企业走进校园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的意愿越来越强烈,不少企业招聘负责人都希望在招聘会上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精准”地寻找到心仪的人才。招聘会现场,不少用人单位都为哈工大(深圳)的毕业生竖起了大拇指。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分所的校园招聘负责人表示,本次招聘会中遇到了很多优秀的毕业生,哈工大(深圳)学子的踏实、认真令她影响深刻。她诚挚地欢迎大家到企业实地参观,进一步了解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的招聘负责人同样认为,哈工大(深圳)生源质量好,同学们求职热情高,有很多软件专业学生投递简历,这与企业的业务发展需求一致,将会继续对接这些同学,为同学们匹配最合适的岗位。

招聘会也受到了毕业生们的青睐。一名参加双选会的经济管理学院准毕业生表示,企业进校园,为大家高效就业提供很大的便利,通过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更加了解了今年的就业形势,也更了解目标岗位的工作内容和任职条件,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对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另一名来自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毕业生说,非常高兴东北五校双选会能举办深圳专场,本次双选会的用人单位都是行业内的知名企业,也带着很大的诚意来学校,和应聘学生的沟通也很积极坦诚,在招聘会上受益匪浅

学校招生就业处的老师表示,为了提高本次双选会的成效,及时解决学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双选会现场设有“一对一”咨询服务专区,邀请了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服务部副部长瞿琳琳、中兴通讯华南校园招聘总监李燚铮等职业规划方面专业人士为毕业生精准服务,提供创业政策、简历制作、职业规划与就业政策 “一对一”咨询。

一直以来,哈工大(深圳)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全过程、多途径、系统性的就业指导,开设职涯课程,包括求职技巧、职业规划、岗位分析、学长职业分析等系列就业指导讲座和就业嘉年华和模拟招聘大赛、“名企中国行”等系列活动。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主动投身国家及省内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就业创业,为同学们的花样青春提供更多可能。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双选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