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赴中科院深圳先进研究院进行项目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8 16:34:56 262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曾国钛、魏姗姗/文,魏姗姗/图)4月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轩教授、副院长卢光明教授带领多位师生赴中科院深圳先进研究院的合成生物学研究所进行学习交流。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学友好协商,在深圳市共同建立的,简称先进院。合成生物学研究中心是深圳先进研究院下辖的研究中心,目前已汇聚国内外定量生物学及合成生物学领域的诸多杰出青年人才。

中科院深圳先进研究院的合成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刘陈立介绍了合成所基本情况。该中心以定量分析手段和合成生物学方法为核心,围绕肿瘤细菌疗法,耐药细菌干预等基础科学问题,探索生命本质及生命起源等重大科学难题,并积极致力于产业化合作与应用探索。中心团队目前凝聚了包括合成生物学、微生物学、物理学、生物信息学、微流体分析化学、蛋白质组学以及生物材料学等诸多交叉互补的研究课题组。

王轩院长介绍了深圳校区情况。除介绍我校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外,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实力和学生培养情况。

会上,双方就合作开展大设施云平台及生物软件平台、信息技术与生物技术融合、运用信息技术手段保障生物安全等技术进行了探讨。

1617870941941017055.jpg

我校师生倾听合成所工作人员介绍合成研究所

1617870959679082071.jpg

双方进行项目合作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