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论坛
X射线单晶衍射技术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08 09:28:00 6210

演讲人Speaker:周康 (Kang Zhou)   

时间Time:2021年04月16日10:00-11:00

地点Venue: A栋311室(有学术小票)

 

内容摘要Abstract: 

X射线单晶衍射技术作为一种可以在原子级别精确测定物质三维空间结构的物理方法,是现代物质科学研究中重要的结构分析手段,被日益广泛地应用于化学、材料科学和生命科学等领域,能帮助我们深入理解物质的微观结构、反应机理和构效关系。近年来,随着X射线单晶衍射仪的日益普及和结构解析软件功能的日益完善,单晶结构分析成为结构表征和构效关系研究不可或缺的分析工具。这次报告中将主要讲解如何获得理想的单晶衍射数据,包括晶体培养与挑选、数据收集与还原、结构解析与精修等方面内容。

 

个人简介(About the speaker):

周康博士,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霍夫曼先进材料研究院晶体衍射工程师。2009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取得化学学士学位,2014年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取得无机化学博士学位。2014年-2020年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X射线单晶衍射技术和手性配位自组装过程研究。在晶体结构分析领域具有多年的实践经验,已在Angewandte、Chem.Comm.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