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今天,请叫我“正能量推荐官”!
发布时间:2021-04-07 08:47:56 2936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各位同志好!我是今天的正能量推荐官赵琳,今天给大家推荐‘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从党的历史中学什么?怎么学》推文,这篇文章为我们学习党史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与大家共同学习。”4月1日一早,哈工大(深圳)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的微信群里“热闹”了起来,“看完推荐,赶紧去借阅了一本《中国共产党简史》。”“‘共产党员’公众号太‘宝藏’了,里面有好多学习资料,马上关注!”……大家纷纷为这篇推文点赞。

像这样的“热闹”场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每天都在哈工大(深圳)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的微信群里上演。据了解,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该支部设置了“正能量推荐官”一职,“新官”的主要职责,就是要向支部全体党员推荐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的学习内容,为大家学习党史加点“好料”。值得一提的是,支部每一名党员都有机会当“官”,大家轮流推荐学习内容、分享学习心得,共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养料、收获前行力量。

“大家轮流当‘官’,分享的内容多了,学习的思路活了,视野也就开阔了。”据哈工大(深圳)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王亮介绍,自“正能量推荐官”活动启动以来,支部成员参与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大幅提高,大家都会积极开展自学,继而精挑细选学习内容分享给支部成员。截至目前,分享内容已有微信推文、短视频、专题纪录片等内容,“集体智慧”已经成为了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推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为了让“正能量推荐官”的热度不减,该支部每周评选“本周最佳推文”。在评选过程中,支部成员既重温了本周学习内容,也增强了参与党史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通过‘正能量推荐官’这一活动,我们已经把学习党史内化为了自己的习惯,我们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支部成员于淼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