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第一届国旗护卫队进行首训
发布时间:2021-04-07 08:29:43 2058

3月14日,我校第一届国旗护卫队在学校足球场进行了建队后首次训练,此次训练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专干张晨带队自训。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国旗护卫队于2021年1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指导组建,由新生军事训练中军政素质过硬、意志品质坚定的27名本科生组成。国旗护卫队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德才兼备、奋发作为”培养目标为指引,通过参与学校重要庆典仪式、主题特色活动,引领广大学生树立爱国意识,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热情,积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的.jpg

本次训练主要分为基础队列动作训练和业务理论知识培训。队列动作训练由站军姿开始,军姿是一切队列动作的基础和灵魂,最能体现队伍的精气神。在站好军姿的基础上,通过“三大步伐”、四面转法、敬礼、跨立等动作训练,锻炼出队伍动作整体性、统一性,更好地表现出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气宇轩昂、铿锵有力的青春风采。业务理论知识培训包括礼仪、纪律和国旗知识教育,通过培训打造一支令行禁止、纪律严明、举止得体、爱国荣校的学生队伍,争做爱国主义宣传的排头兵。

发.jpg

训练中,全体队员身着戎装、意志坚定,以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秀品质时刻要求着自己,以一丝不苟、严谨刻苦的态度,表达着对军政素质养成的渴望,阐述着追求卓越的劲头,体现了对守卫国旗的坚定信念和深厚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