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深圳校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学校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4 21:13:04 3038

【哈工大(深圳)宣】(党委宣传部/文)4月1日,深圳校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哈工大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关于深圳校区发展的指示精神。会议强调,深圳校区要紧扣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走好校区特色发展之路。

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在会上传达了哈工大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关于深圳校区发展的指示精神。

3月22-23日召开的哈工大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会上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就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对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贯穿全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三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四是深入推进四项重点领域改革,五是持之以恒建设好美丽哈工大,六是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做“十四五”规划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学校百年历史与办学经验,总结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时期主要发展成就,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的短板弱项和目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战略目标和发展策略,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期间重点任务及举措。

在哈工大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期间,吴德林、甄良向熊四皓汇报了深圳校区党建工作,听取了熊四皓书记对校区工作的指示。熊四皓充分肯定了深圳校区的工作,认为深圳校区正在大踏步前进,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从之前的打基础期转入收获期,发展步入了快车道。熊四皓要求深圳校区抓大事谋大事,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推动校区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二是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特别注意学生宿舍的消防工作,要认真组织学生抓好消防演练,要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意识,着力化解办学中存在的各种风险;三是要凝练学科方向,走特色发展之路,要小而精,结合深圳市的产业特点,集中力量办好几个特色学科;四是要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深圳校区教师的基础不错,要引导他们加入校本部的团队,争取大的项目、取得大的成果、做出大的贡献,不要小富即安,“好原料要做成好菜”;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校区的党支部书记也要多来校本部交流;六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正面引导,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与道德情操;七是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使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作用;八是要扩大一校三区学生交流的规模,进一步加强管理干部的交流。

会议就贯彻落实哈工大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熊四皓书记的指示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一是结合校区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区“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强劲动力;二是紧扣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科学谋划校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三是整合资源,推进一校三区教师实质性合作,尽快形成“大师+团队”科研模式;四是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提升依法治校和预防及化解风险能力;五是建强学生思政工作队伍,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六是完善机制、拓宽渠道,加强“一校三区”的融合发展,紧密融入“双区”建设;七是有序高效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组织动员,加快推进师生接种工作。

深圳校区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梁大鹏以及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