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献歌建党百年,哈工大(深圳)教职工合唱团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21-03-27 00:38:34 4600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哈工大(深圳)热爱歌唱的教职工有了新的“组织”!3月26日,哈工大(深圳)教职工合唱团正式成立,75名教职工因歌唱而聚,成为首批“团员”。大家表示,将在歌声中传承优秀文化、唱响时代旋律,为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唱出哈工大(深圳)“好声音”。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向教职工合唱团授旗,哈工大(深圳)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参加成立仪式。

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工大(深圳)教职工合唱团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校工会联合成立,吴德林任名誉团长,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关杰老师任艺术总监,财务处副处长邱先荟任团长。合唱团鼓励热爱歌唱的教职工加入其中一展歌喉,提供深圳交响乐团等专业机构声乐老师带来的“大师级”指导,将在建党100周年、哈工大校庆等重大事件的庆祝活动中登台亮相,用悦耳歌声告白伟大祖国、讴歌美好时代。

成立仪式上,吴德林对教职工合唱团提出殷切期望。他说,合唱团的成立为校园文化增添了一抹亮色,对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间的沟通交流大有裨益。希望合唱团成员认真参与各项声乐训练,成为一支精神面貌佳、团队精神足、专业素养高的教职工合唱队伍,将合唱团打造为哈工大(深圳)的靓丽名片。学校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尽全力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活动当天,合唱团成员迅速进入角色,在深圳交响乐团合唱团声乐指挥张唯一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首次训练。演唱时的姿势、呼吸、发声、共鸣、唱法、力度……大家共同探索声音的奥秘、感受歌唱的魅力。良好的“初体验”让大家信心十足,合唱团成员纷纷表示,将认真“打卡”完成各项训练,不断加强团队协作、提升歌唱水平,积极用好声音为哈工大(深圳)“代言”。

图片5.jpg

成立仪式现场

图片11.jpg

吴德林向教职工合唱团授旗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图片15.jpg

教职工合唱团首次排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