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机关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曁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09:22:49 来源:机关第七党支部 2910

3月9日,机关第七党支部召开了党员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及实验室安全案例剖析三个部分组成。

首先,支部青年委员宋琳琳带领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要求支部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明确了支部下一阶段将以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之后,支部党员王海洋就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王海洋围绕此次大会的重大意义、2020年全国经济工作的整体情况及对当前经济形势的有效分析,明确了大会对2021年经济工作的各项重大部署。突出强调了我国2021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是: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全面推进改革开放;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王海洋呼吁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个人成长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潮,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

1616117104194040043.jpg

最后,支部党员柯丁宁以北京交通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实验室发生爆炸燃烧事故为例,向与会人员就事故发生的原因、责任认定及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对危化品采购、存储及使用,实验室安全开放,实验室管理制度完善等提出了明确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310152008.jpg

参会同志表示,此次党课收获很大,不仅学习了近期我们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及部署,明确了个人在“十四五”时期的责任和担当,更是加深了对实验室安全的理解,为今后的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始终坚持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宗旨,紧守安全工作红线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