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吴德林甄良率队到建筑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3 00:42:42 3711

【哈工大(深圳)宣】(金淑芳 吴锐婵/文、图)3月12日,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率队前往建筑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会上,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党建工作以及学院学科规划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青年教师代表踊跃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学科交叉融合、教学空间拓展、校园文化建设、晋级晋升体制改革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德林充分肯定了建筑学院在基层党支部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生和教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二是要全面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三是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学习制度,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员积极投身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四是要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强化学院内涵建设,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招生质量水平。

甄良表示,建筑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长足进展,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主要力量。他指出,建筑学院要主动抓住学校建设国际设计学院的机遇,积极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管理理念和教学模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改革创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加强专业带头人队伍建设,优化人才梯队结构,夯实“大师+团队”的人才格局,骨干教师队伍进一步扩大并发挥作用,将教育人才优势不断转化为教育质量优势。进一步落实企业导师制,通过企业导师指导学生专业方向及应用发展,坚持“理论+实践”两手抓,全面提升学生专业能力。

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执行院长宋聚生、党委书记马航,教务部、科学技术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人力资源处、资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图片2.png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