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吴德林甄良到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调研: 下足办学“功夫”,共建优质特色名校
发布时间:2021-03-11 09:18:45 5040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 文/图)3月5日,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一行前往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实验学校”)调研,与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校长刘振坤、副校长饶春平,办公室主任兼幼儿园园长张军义参加调研。

吴德林、甄良一行首先来到由实验学校统一管理的深圳市南山区桃苑幼儿园,听取幼儿园基本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师资情况和配套设施。随后,大家来到实验学校一楼连廊文化墙、体育馆、风雨操场、图书馆和围棋、陶艺、机器人等多功能教室,深入感受校园氛围。

座谈会上,实验学校小学部和初中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教学特色、教学理念、师资队伍、成果特色和发展设想。

刘振坤表示,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揭牌以来,哈工大(深圳)与实验学校展开了方方面面的交流互动:院士来了,启动了“院士讲堂”;大学老师来了,共同开发特色教学项目;一批优秀大学生、研究生来了,发起了“功夫”工程,为孩子们提供课后辅导服务,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新气象带来新发展,相信随着双方合作办学的不断深化,实验学校将稳步向前,以优异成绩成为哈工大(深圳)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吴德林、甄良仔细询问了实验学校的招生、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就当前遇到的实际困难展开探讨。

吴德林表示,哈工大是传统工科强校,与深圳合作办学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果。哈工大(深圳)与实验学校开展合作是对深圳基础教育的反哺,也是对自身软实力的提升,双方办学成果同样让人期待。哈工大(深圳)全力支持实验学校的发展,切实提供有力保障,依托大学师资、科研资源,全方位开展交流合作,在协同发展方面深入探索,积累宝贵经验,携手打造南山名校、深圳名校。

甄良表示,实验学校规划合理,干净整洁,校园布置充满了人文底蕴,软硬件设施完备,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教师队伍团结,整体素质过硬,让人倍感踏实、放心。实验学校缓解了大学教职工子女上学的后顾之忧,为大学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未来双方合作要进一步走深、走细、走实,充分发挥大学资源优势,共同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实验学校实现全方位跃升。

张敏表示,实验学校在过去的发展中已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哈工大(深圳)子女入学提供了很大便利。过去一年,双方不断强化交流协作,以实际行动促发展,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携手,擦亮哈工大特色,传承家国情怀,锤炼教学“功夫”,打造科技特色,更快更好地建设优质特色名校。

111_副本.jpg

222.jpg

IMG_20210305_151224_副本.jpg

IMG_20210305_151359_副本.jpg

IMG_20210305_151624_副本.jpg

吴德林、甄良参观调研桃苑幼儿园和实验学校

DSC08131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6A6A5601_副本.jpg

实验学校向哈工大(深圳)赠送学生剪纸作品

DSC08058_副本_副本.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