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第一议题”|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28 15:25:58 2131

【哈工大(深圳)宣】(邓权学/文 王天成/图、审)2021年2月27日(周六)16:30,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二月份党员大会,大会主要围绕“第一议题”学习暨传达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精神展开,本次会议由王天成同志主持。

党员大会线上会议-学习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精神

王天成同志首先对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再由邓权学同志对熊四皓同志在大会上做的《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核心精神引领 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的工作报告精神进行传达。

在过去的五年里,哈尔滨工业大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显著提高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国际影响力,为哈工大新百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哈工大的历史成就离不开敢为人先、敢挑重担、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把培养杰出人才、打造国之重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大学作为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哈工大明确了未来五年内的主要任务,以贺信精神为引领,扎根中国,培养杰出人才,实施新时代“八百壮士”选育方案。

最后邓权学同志总结:熊书记的报告对哈工大的历史使命做了强调,对哈工大的现在做了中肯的评价,对哈工大的未来做了高瞻远瞩的规划,相信创新、开放思维下的哈工大必将会对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a1.png

邓权学同志进行大会精神传达

随后,与会党员畅所欲言。陈铃伟同志从教育教学改革方面进行心得分享,充分认可学校现有的教育教学成果,并认为引领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仍需要从个人自身奋斗做起!彭志涵同志再次总结熊书记在报告中的汇报,并强调了哈工大的历史使命、战略目标和发展策略。通过五个强化,制定实施“卓越2050”规划,确立“三步走”战略目标,从十个行动方案强调了学校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从六个方面强调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彭志涵同志认为这是哈工大再创新高的较好时间点,我们博士生党员也需要做好自身,完成熊书记在大会上的嘱咐。王英瞩同志认为“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是母校的校训,这要求不在学业上掺一分假,不在科研上走任何捷径,踏踏实实,稳步向前,不畏风雨,敢于攀登。来到哈工大,这份严谨治学的态度、拼搏追求的坚韧有了新的内涵,更赋予了我新的动力。王英瞩同志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勤学笃行、爱国力行的实际行动,书写青春无悔的奋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