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光明区副区长姚高科来校调研:全力以赴加快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装置建设进度
发布时间:2021-03-03 08:48:50 7600

【哈工大(深圳)宣】(陈亚鸣 谢梁晖/文、图)2月25日,深圳市光明区副区长姚高科来校调研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装置建设情况,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与姚高科一行座谈。双方表示,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装置是推动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平台,将进一步增进沟通交流、明确项目需求,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光明区发展改革局局长汪隽,深圳市发改委主任科员王敏,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魏军、科学技术处处长赵轶杰、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冷雪松等参加座谈。

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装置将打造世界首个面向于材料和器件级的各类特殊环境模拟及其与物质作用研究平台,该项目已进入光明科学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范畴。2021年,该项目计划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甄良表示,哈工大(深圳)在全力提升办学实力与科研水平的同时,也积极投身“双区”建设伟大事业。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装置,对提升深圳科技硬实力、推动光明区与哈工大(深圳)发展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与深圳市、光明区相关部门增进协调配合,推动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哈工大(深圳)将以建设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装置为契机,在科学研究、产学研融合发展等领域加强与深圳市、光明区的沟通对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姚高科表示,光明区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装置作为光明科学城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将成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重要助力。希望双方在延续良好合作势头的基础上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沟通交流、优化工作方法、增进工作协同,全力以赴加快装置建设进度,齐心协力推动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装置早日投产。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土建工程立项、项目选址、科研人员入驻等内容进行交流。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干劲,确保装置建设工作实现“开门红”。

871A2578.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