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春风十里,植为等你”——理学院公益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2 10:16:02 3275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理学院(祝可滢 文 符少敏、侯晓燕、祝可滢 图)为学习雷锋精神,唤起同学们“公益环保”的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动手、协作能力。2021年2月28日理学院义工队的20名志愿者前往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开展了“春风十里,植为等你”——理学院公益植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统一乘车前往了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了解活动流程,分配相应任务,为即将开始的活动做好准备工作。

下午一点三十分,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前往了植树的场地,开始植树活动。大家分为两至三人一组分工合作,进行挖坑、植树、填土、浇水的流程,最后用脚将泥土踩实,完成了一棵棵树苗的种植。纵使下午时分,天气略有些炎热,志愿者们也都积极认真高效地完成着植树活动,部分志愿者主动承担起帮助大家打水、挖坑等活动,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热心互助之下,植树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有序。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植树,分工合作,充分展现了无私奉献、团结友爱、热心助人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城市环境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深圳传递文明新风做出了贡献,以先进饱满的精神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形象。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在活动中体验到了团结协作的乐趣,更加领会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愿意多多参加此类活动。植树造林能美化和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通过植树活动,会让大家更加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通过这次植树,大家更加认识到环境的重要性,切实投身“呵护环境”的行动中来,为我们的美好家园“奉献绿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