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行动:帮助校本部交换生尽快融入深圳校区
发布时间:2021-02-26 08:48:56 4786

【哈工大(深圳)宣】(辛欣、陈颢/文、图)今年春季学期,作为哈工大一校三区协同育人、共同进步的重要举措,哈工大校本部首批本科交换生到深圳校区开展为期半年的交换生活,50多名交换生中有9名2018级本科生被安排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从摸排交换生抵深时间到入校报到迎接,再到陪同熟悉校园和课程安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启了全面对接模式,帮助交换生尽快适应深圳校区的学习生活。

2月24日上午,春季学期开课第一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轩,副院长卢光明、王鸿鹏,党委副书记汤步洲,团委书记辛欣和深圳校区学生代表到交换生宿舍走访,给9位交换生送上学院定制的文化衫与校园文创礼品,详细询问同学们的住宿、饮食、学习、身体健康情况,深入了解他们在深圳校区交流期间的规划与目标。王轩希望同学们珍惜交换机会,积极主动与新同学、新老师沟通交流,尽快融入新环境。他说,作为校本部第一批来深交换的学生,同学们肩负着校本部与深圳校区全方位交流纽带的使命,大家要讲好哈工大一校三区各具特色的故事。汤步洲表示,同学们来到深圳校区就是回到了另一个“家”,希望大家在“家”里快乐学习,努力拼搏,收获满满。

走访完宿舍,大家还陪同交换生漫步校园,走进主楼、走进教室、走进学院办公区并共进午餐,帮助他们熟悉校园环境开启全新的学习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来到深圳校区只有短短3天时间,却已经感受到了深圳校区对交换生的关怀和重视,体会到了深圳校区的活力与自由的氛围,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并当好校区间交流使者。(编辑 金淑芳)

1.jpg

办理入校手续

2.jpg

学生志愿者陪同交换生熟悉校园

3.png

4.png

学院领导走访交换生宿舍

5.jpg

师生在主楼前交流

6.png

7.png

师生校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