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教职工春节羽毛球赛
发布时间:2021-02-21 14:33:32 279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宣】(袁梦娇、夏文、陈勇勇/文图)为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倡导“科学锻炼,强身健体,积极抗击疫情”,同时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增进教职工的沟通和交流,2月2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师生活动中心举办2021年教职工春节羽毛球赛。院长王轩教授与王晓龙教授、卢光明教授、徐睿峰教授等20余名教职工、家属参加了此次比赛。

为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和参与度,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全员参与,分为2支队伍,设有三组男双、两组混双比赛项目,采取团体五场三胜制。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由王轩教授带领的教工一队和徐睿峰教授带领的教工二队在排兵布阵后,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其中第一组男双为“资深教师赛”,一队王晓龙、丁宇新对阵二队卢光明、徐睿峰;第二组男双为“青年教师赛”,一队苏静勇、夏文对阵二队花忠云、陈芳林;男双比赛往往是羽毛球比赛中节奏最快的比赛,尤其是“资深教师赛”,几位参赛教师均有多年的羽毛球功底,你来我往,斗智斗勇,精彩纷呈,最后三组男双比赛皆为一队胜出。

团体赛中的混双比赛第一场为“教职工家庭赛”,由一队王兆国及家属对阵二队袁梦娇及家属,第二场为“教职工赛”,由一队李莉、杨超对阵二队唐琳琳、陈勇勇。团体赛中家属对阵体现了混双夫妻搭档的良好默契感和刚柔并济的球路;青年教师代表陈勇勇则展现了高超的球技和丰富的劈吊球路,引得观众纷纷喝彩。混双比赛皆为二队取胜,所以一队和二队的大比分2:2持平,最终比赛结果将由第三场男双赛定胜负。

最后一场压轴男双比赛,由一队王轩、漆舒汉对战二队张海军、张正。比赛场面扣人心弦、难分难解,一队主动进攻、气势如虹先拿下一局;二队顶住压力、后发制人追平一局;在第三局决胜局中,战况异常激烈,比分交替领先,开局阶段二队领先,中局阶段一队慢慢又追上来了。赛场内,双方选手非常投入,使出浑身解数,犀利的扣杀、精彩的高远球、巧妙绝伦的网前小球,精彩纷呈;赛场外,观众们时而气氛凝重,时而爆发喝彩,时而热烈帮队友分析打法,并大呼过瘾。最后,教工一队依靠扣杀拉开比分,以21:15的决胜局比分惊险胜出,最终教工一队以大比分3:2赢得了团体赛胜利。

个人赛为自由报名,在团体赛后进行,设有男子单打、男子双打、混双三个赛道。各位教职工热情澎湃,全情投入,一次次精彩的大力扣压,一次次力挽狂澜的扑救,进能攻、退能守,各路球技游刃有余,充分展现了计算机学院教职工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比赛结束后,全体参赛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裁判等合影留念。王轩院长表示我们要加强身体锻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今后计算机学院还要多举办类似的文体活动,继续发扬学院顽强拼搏、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在教学、科研中发挥出更强劲的动力。

本次羽毛球比赛为学院教职工创造了锻炼身体和切磋球技的机会,增进了教职工们的交流,凝聚了团队合力,为营造团结向上、充满活力的和谐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614040452893071602.jpg

 比赛合影

1613889385525006914.jpg

男双比赛

1614053095596032651.jpg

1.jpg

1614052833286079508.jpg

16140528334330005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