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就地过年”温情满满!吴德林甄良除夕慰问坚守岗位的后勤工作人员和留校师生
发布时间:2021-02-11 20:19:15 4806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文、图)2月11日,大年三十,哈工大(深圳)的校园里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红红火火的春节氛围。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马广富、梁大鹏等校领导,走访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后勤工作人员和留校师生。除夕夜的哈工大(深圳)“大家庭”暖意浓浓,“就地过年”满满都是爱。

慰问后勤工作人员,感谢坚守和付出

下午,吴德林、甄良一行前往航天物业办公区和荔园10号楼,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物业工作人员和宿管工作人员,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校领导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物业工作人员、宿管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兢兢业业,给予广大师生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他们用默默付出和坚守守护着校园的安宁。

校领导还前往T5教学楼的直播教室,了解设备和网络准备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让留校师生能像在家里一样,开开心心地看春晚。

随后,吴德林、甄良一行来到荔园二食堂,向食堂工作人员赠送春节慰问品,送上新春祝福。吴德林代表学校感谢后勤工作人员为留校师生辛苦筹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让没有回家过节的师生一样品尝到“家”的味道。

年夜饭,开心又开胃

下午5点刚过,荔园二食堂已经迎来了许多同学。食堂在入口处精心安排了抽奖环节和饼干、糖果、本子等小礼品,人人有礼,惊喜满满,让同学们既开心又开胃。

清蒸鲈鱼、椒盐虾、回锅牛肉、白切鸡、饺子、清凉茶、水果……荤素搭配、色香俱全、南北口味兼顾,学校精心准备的自助餐年夜饭“上桌”啦。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除夕年夜饭采用了自助餐的方式,食堂1-3层的座位全部开放,确保让留校师生吃得安全、吃得安心、吃得舒适。 

食堂里欢声笑语不断,留校师生相约围坐在一起,不少同学拿起手机,记录下与同窗好友“团团圆圆”的这一刻,将此时的快乐分享给远方的亲朋好友。

“同学,家乡是哪里的?”“这个寒假在学校过得充实吗?”“在科研和学习方面还适应吗?”用餐时间,甄良一行来到学生们中间,亲切交谈、悉心询问,了解大家的寒假学习生活和过节情况。甄良感谢同学们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表示学校会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学子吐心声:爸妈放心,我在学校过年挺好的

零食“年货”大礼包、哈工大(深圳)版定制“年夜饭”、真挚的问候与祝福,围着讲台看春晚,让“就地过年”成了留校学生一段难忘的经历。

年夜饭种类很丰富,食材也很新鲜,虽然没有回家,但学校让我们心里觉得特别温暖,就像在家里过年一样。

——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祝可滢

我已经给远在北方的家人进行了视频连线,请他们“分享”我的美味年夜饭。爸妈你们放心吧,我在学校过年挺好。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那起霖

学校、老师和后勤工作人员给予了我们很多关怀和照顾,还组织了丰富的活动,这份“牛”年份的开心和快乐,我收到了!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嘉琪

之前一直想着年夜饭该怎么办,家里人也有些许担心,但学校都妥妥解决了,不但发放了除夕和初一的免费餐券,还有零食大礼盒,这也太暖了吧!

——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茜

微信图片_20210212001649.jpg

吴德林、甄良一行来到食堂慰问一线员工

微信图片_20210212002256.jpg

仔细询问年夜饭备餐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212002340.jpg

微信图片_20210212002402.jpg

慰问航天物业、明喆物业工作人员

检查春晚播放教室的准备情况

8P6A3648.jpg

甄良来到食堂慰问吃年夜饭的师生员工

8P6A3734.jpg


8P6A3690.jpg

欢乐而难忘的年夜饭

8P6A3037.jpg

留校学生在教室观看春晚

8P6A3048.jpg


物业工作人员向师生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