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举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让师生春节“留校也有家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1-02-09 17:39:53 3548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 文/图)2月8日上午,哈工大(深圳)举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就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留校师生服务保障以及春季学期师生返校等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春节期间学校疫情防控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要让师生“留校也有家的温暖”,过一个安全、安心、暖心的大年。同时,未雨绸缪,为春季学期师生返校筑好安全屏障。

哈工大(深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深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副组长、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副组长、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副组长、校长助理马广富、梁大鹏、魏军,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等以线上线上的方式参加会议。

相关专项工作组负责人汇报了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举措和留校师生服务保障措施,围绕春节期间的各项重点工作展开细致深入的研究。学校专门制订了寒假、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做到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党政负责同志在岗带班。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师生员工“一人一档”,完善离校师生员工信息台账,健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报备制度,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师生员工分布情况。针对春季学期师生安全、有序返校的相关要求,学校正在加快制定工作方案,细化相关安排。

吴德林在讲话中说,今年,哈工大(深圳)师生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关于高校师生“就地过年”的倡议,一批师生留校过春节。新春佳节将至,学校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与辖区疾控、安保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确保疫情防控联络机制畅通。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留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温暖、便捷的生活学习环境,确保他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体会到浓浓的年味。

甄良表示,各专项工作组要时刻关注疫情形势,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要做到精准防控,动态掌握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要落实好校园封闭管理举措,严格把好“校门关”。要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春节期间餐饮供应,让留校师生吃好“年夜饭”。要切实做好留校师生生活保障,时刻关心留校师生的切身需求,全方位做好服务工作,切实加强对留校师生的人文关怀。

8P6A2665.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