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遵义开展“支部共建 深化合作 需求牵引 协同创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7 14:19:10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47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 陈丽娜/ 文、图) 2021年1月10-1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革命圣地遵义市,与贵州梅岭电源有限公司科研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双方以支部活动为载体,以校企合作为目标,就双方科研优势互补与交叉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梅岭电源在特种电源和动力系统方面具有产业优势,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储能材料及器件学科方向高度契合,经过深入的技术交流,双方达成“需求牵引研发、理论指导实践”的合作理念,为后续长期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后,双方党支部共同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和苟坝会议会址开展红色教育。重温了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的主要过程,经历了革命教育的洗礼,深刻认识到革命的艰辛与伟大。这也将激励着哈工大人与梅岭人在科技上携手奋进,并肩作战,为特种电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参观苟坝会议会址期间,校企双方党支部在红色之家进行了进一步的座谈交流。就重温伟大历史、学习革命精神、协同创新发展、助力特种电源事业展开进一步的交流与讨论,坚定了双方克服困难、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决心。

后续,双方将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深化党建合作与技术交流,需求牵引、优势互补,结合工程应用与基础研究,协同创新,共同推动特种电源的发展与科技强国的建设。

BA8C8882C123752E4F8142E9000_FA527927_8B37.jpg

55845D336D3AE7CE9CA88A421C6_620C2DBF_8203.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