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学习强国:【思政教育】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思修课成果展示让人眼前一亮
发布时间:2021-01-15 18:15:23 4877

2.jpg

情景剧、辩论赛、原创歌曲……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学习成果展示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举行,10组参赛选手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学习成果、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许下青春誓言,让思政课程在“有说有唱”中变得“有知有味”。1.jpg

据悉,本次大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办,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1300余名2020级本科生参与其中,通过微视频、情景剧、诗朗诵、辩论赛、原创歌曲、主题讨论等形式讲述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感人故事。

6.jpg

经过层层选拔,10个作品从140多个课程学习成果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诗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托起我的中国梦》、原创歌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荣获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