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举办校友返校日活动,百年光熙基金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1-14 17:40:18 5341

【哈工大(深圳)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文、图)日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以“重温光熙精神,传承百年辉煌”为主题的校友返校日活动,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厦门、珠海、深圳等地的近200名校友共叙同窗深情、同话母校发展。活动期间,百年光熙基金正式启动,将成为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校企协同育人等工作的重要支撑。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执行院长王轩等参加活动。

姚英学对校友们回到母校表示欢迎。他说,哈工大(深圳)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突破,办学治校驶入了高质量发展快车道,这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支持与付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与宝贵财富,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为哈工大新百年的卓越之路贡献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晓龙教授、叶允明、王轩在讲话中对校友们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他们表示,学院将继续做好优势资源整合,着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把学院建设成为校友们最坚强的后盾。

校友交流环节,2001级程刚、2006级吴彪等多名校友分享返校感言。他们中不乏创业公司的合伙人,华为、腾讯等高新技术企业的工程师,深耕金融领域的技术专家,还有扎根航天国防、教育科研一线的工作者。大家深情追忆母校的求学时光,由衷地感谢母校的栽培和老师的教诲,并为学校与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百年光熙基金启动仪式,该基金将全部用于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学生资助等领域。校友们的涓涓爱心,将汇聚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当天,校友们还走进了学院研究中心等科研场所,与在校的学弟学妹分享求职、创业等方面的经验。亲切的校园让校友们流连忘返,大家纷纷为学校发展的新面貌与新气象点赞。主楼、校训石、信息楼、大沙河等成为了校友们的热门打卡地。部分校友踏上球场,挥起球拍,在师生友谊赛的闪转腾挪间重温青葱岁月。“还是同一群人,还是同一片球场,还是同样一段美好时光。”校友们共同致敬那些年共同拼搏奋斗的日子。

暖心的返校日活动,让久别校园的校友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2008级校友彭卫华感叹道:“时值工大百年校庆,我们团聚校园,母校真温暖!”2016级校友陈文瑞表示,本次活动处处见真心、处处见真情,未来将继续为母校发展贡献光和热。(编辑 谢梁晖)

1.jpg

签到、领取校友专属礼包

2.jpg

校友指纹树留念

3.jpg

姚英学致辞

6.jpg

王晓龙讲话

5.jpg

叶允明讲话

4.jpg

王轩讲话

7.jpg

8.jpg

校友分享

9.jpg

百年光熙基金启动

10.jpg

南方基金技术部副总经理屈磊校友分享求职经验

11.jpg

百度主任架构师彭卫华校友分享求职经验

12.jpg

在校生与校友交流

活动现场

22.jpg

羽毛球友谊赛

23.jpg

篮球友谊赛

24.jpg

首届本科生校友合影

25.jpg

志愿者合影

26.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