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首届思修课学习成果展示大赛:“有说有唱”让思政课程“有知有味”
发布时间:2021-01-12 15:41:46 5058

【哈工大(深圳)宣】(马克思主义学院/文 视界工作室 高元杰 陈浩杰/图)情景剧、辩论赛、原创歌曲……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学习成果展示大赛在哈工大(深圳)举行,10组参赛选手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学习成果、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许下青春誓言,让思政课程在“有说有唱”中变得“有知有味”。

哈工大(深圳)工会工作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张敏,校长助理马广富等参加活动。

哈工大(深圳)首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学习成果展示大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办,自2020年9月启动以来,1300余名2020级本科生参与其中,通过微视频、情景剧、诗朗诵、辩论赛、原创歌曲、主题讨论等形式讲述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感人故事。形式自选、内容自创,“别样”的思政课程让同学们在润物细无声中接受精神洗礼、感受灵魂触动,充分展现了哈工大(深圳)青年学子们的道德风貌与青春风采。

层层“PK”后,10个作品从140多个课程学习成果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角逐,诗朗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托起我的中国梦》、原创歌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荣获大赛一等奖。

倾听着“00后”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梦,现场的老师们深受感动。张敏表示,哈工大在发展过程中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传承哈工大的红色基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同学们的展示很好地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我深受感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在点评中为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点赞。她向大家分享了自身在河北省贫困山村扶贫的经历,表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的重大胜利,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壮举,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不懈努力。杨志勉励同学们不负时代重托、不负美好韶华,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铮在总结本次大赛活动时表示,学生的参赛作品主题鲜明、情感真挚、内容鲜活,生动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也为哈工大(深圳)的思政课程建设注入了强劲活力。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程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不断满足学生成长发展的需要和期待,为学生成长成才亮起引路明灯。(编辑 谢梁晖)

7.jpg

获奖名单

1.jpg

2.jpg

比赛现场

3.jpg

一等奖获奖代表领奖

4.jpg

二等奖获奖代表领奖

5.jpg

三等奖获奖代表领奖

6.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