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一篇论文入选“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1-01-07 14:46:37 4408

【哈工大(深圳)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文)日前,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中国卓越论文统计报告》,评选出“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花忠云副教授任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黄荷姣教授任合作作者的论文入选“2019 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入选论文以《Cosine-transform-based chaotic system for image encryption》为题发表在《Information Sciences》上,该研究论文提出了一种新颖的混沌系统,克服了现有混沌系统不具有鲁棒性、混沌区间不连续等缺点,使用新混沌系统设计安全高效的数字图像加密算法。该成果具有较大的创新性,引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

花忠云副教授长期从事混沌系统理论及多媒体信息安全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及深圳市等科研项目多项,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在《IEEE TSP》《IEEE TCAS-I》《IEEE TCYB》《IEEE TIE》《IEEE TII》《IEEE TSMC-S》等《IEEE》汇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ESI1%高被引收录8篇,曾被ESI1‰热点收录2篇,Google 学术引用1700余次,最高单篇引用350余次。(编辑 谢梁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