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投票表决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1 11:33:56 来源: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 2915

为了加强支部党员理论学习,提升同志们清廉明洁的个人品质,2020年12月29日上午,机关第七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党课分享、预备党员转正投票表决、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三个主题组成。

机关第七党支部第四党小组组长高菲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10月14日深圳市举行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总结了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取得的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肯定经济特区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郑重宣示深化改革开放、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的坚定决心,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

1609397027506007503.png

在会议的第二部分,经过支部大会的认真讨论和民主表决,大家一致同意胡一博同志和姚兆月同志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会议上胡一博同志和姚兆月同志分别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工作、学习、思想上的表现。两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也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培养期间的表现,并给予肯定的评价。经过民主投票表决,两位同志均获得了参会的党员同志的全票支持,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为机关第七党支部增添了团队活力。

1609397200669063852.png

1609397200679030372.png

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环节,参会党员同志观看了反腐倡廉宣传视频的纪实案例。影片介绍了彭某某走向贪腐的思想历程和犯罪事实。他从勤劳努力的工人到地方发展的中流砥柱,确实为89万的人民谋福利,但他的跟风“潜规则”、“有钱才是硬道理”等迂腐的思想逐渐侵蚀了他。从1000块到1000万,甚至更高的金钱诱惑,让他迷失了自我。从他抽泣的呼吸中隐约地听到“悔之晚矣”,也让我们对他生出了遗憾之心,没有第一次的犹豫就不会出现后续的“门庭若市”。这一幕幕深深地触动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我们要始终握紧手中的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