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16:22:03 5467

【哈工大(深圳)宣】(袁梦娇/文  刘成金、周珏/图)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

学院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校长助理梁大鹏、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徐晶参加会议。

叶允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学院委员会做题为《贯彻贺信精神,践行规格功夫,奋力开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卓越之路》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院党委自2018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将全院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突破和发展。报告综合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主要形势,提出按照建设世界一流计算机学科的总体构想,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加强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工作;以大师加团队的模式,着力打造高层次师资队伍;以特色发展为目标,着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以创新发展为引领,着力凸显学科研究优势;以内涵发展为重点,全面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以文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固本求新、乘势聚力,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学科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管理等报告。大会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叶允明、汤步洲、刘尊佳、花忠云(土家族)、蒋琳等5名同志当选为党委会委员。党员大会闭幕后,中国共产党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确定党委委员工作分工。

吴德林充分肯定了计算机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成绩。他指出,此次大会是计算机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促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吴德林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始终打牢党建工作基础,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要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建设目标,切实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他希望,计算机学院第一届党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带领全院师生传承哈工大精神、弘扬深圳精神、苦练哈工大功夫,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努力奋斗。(编辑 吴锐婵)

奏唱国歌.jpg

奏唱国歌

叶允明书记讲话.jpg

叶允明同志做工作报告

举手表决.png

举手表决

投票过程组图.png

投票过程组图

新当委员合影.jpg

中共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会委员合影

委员全体会议.png

中共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吴德林书记讲话.jpg

吴德林书记讲话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