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理学院博士第三党支部开展抗美援朝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17:21:41 3081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学习和弘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引导青年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崇尚英雄、继承遗志、不断奋进的良好风尚,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近日,理学院博士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博士党支部活动照片.jpg

白金瑞同志为大家讲解革命先烈们克服艰苦恶劣气候下的抗美援朝过程

党员们在白金瑞同志的引领下,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艰苦作战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前辈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复兴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最可爱的人,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如今炮火远去,家园如画。英雄的事迹将永远被铭记,伟大的胜利将永远被铭记。

 博士生党支部活动1.jpg

支部党员共同学习抗美援朝中志愿军事迹

之后,党员同志田坚为大家分享了电影《金刚川》的观后感。电影《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背景下志愿军将士克服种种困难,不畏强敌、奋勇争先的故事。在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中敌我力量悬殊,但视死如归的志愿军将士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保家卫国。电影激起了同学们高涨的爱国热情和坚定的报国志向。

 博士党支部照片2.jpg

田坚同志为支部党员分享《金刚川》观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