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东北五校重点用人单位暨深圳市宝安区专场招聘会走进哈工大(深圳)
发布时间:2020-11-26 16:15:23 3745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 视界工作室 张万鹏/图)11月25日,东北五校重点用人单位暨深圳市宝安区专场招聘会走进哈工大(深圳),近60家企业的千余个岗位“职”等哈工大(深圳)毕业生。这是2020年秋季学期哈工大(深圳)举行的第三场大型线下招聘会,为毕业生“足不出校”实现优质就业提供了良好平台。

“组团”参会:本科生就业氛围浓厚

10点15分一下课,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滕雨倩就和同学们一起带着简历来到了活动中心。身着白衬衫的他们,对这场招聘会充满了期待。“同学一起来求职,既能互相参谋,也能加油鼓劲。” 滕雨倩希望自己和小伙伴们找到心仪的工作。

根据前期调研情况,本场招聘会有针对性地邀请了人才需求大、学生就业意愿强的单位前来参会,吸引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等单位来到现场。现场还设有创业政策与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区,为毕业生提供各类政策咨询、求职技巧指导等服务。

内容“丰盛”的招聘会现场人气很旺,其中不乏即将迎来毕业季的2017级本科生。不少同学表示,虽然已经拿到了升学或是就业的offer,但通过现场与HR或是技术人员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行业发展前沿与人才需求,依旧是收获满满。“对我而言,这场招聘会更像是一场学习交流会。”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戌说到。

用人单位地域广、行业多:毕业生的选择更多样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新灿来自福建,招聘会现场,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稀土材料研发工程师一职让他眼前一亮。“没想到在学校里还能与家乡的单位面对面交流。” 陈新灿感到非常惊喜。

感到惊喜的不止陈新灿。参与本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具有涉及地域广、行业多的特点,让毕业生现场“跨界”“跨地域”求职成为了可能。除了深圳本土企业,不少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哈尔滨等地的工作岗位同样受到青睐。用人单位涵盖航空航天、信息技术、建筑工程、教育医疗、机械制造等众多领域,也为毕业生物色心仪工作提供了多样选择。

在招聘会现场,“宝安专区”引人注目。11家宝安本土企业向哈工大(深圳)的毕业生们伸出了橄榄枝。“宝安区正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真诚地希望哈工大学子与我们一道投身‘双区’建设新征途。” 宝安区人力资源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与学校保持常态化联系,持续为毕业生们提供更为丰富的就业岗位。

强化服务:让“最难”就业季不再“难”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杜船最近一直在关注着秋招的情况,“每天都能收到老师们发的就业信息,这场招聘会的体验也很好。” 杜船说,学校提供的就业服务很周到。

招聘会现场,一些大三、研二的同学也在积极地了解用人单位的标准与需求。“今年学校组织了好几场大型招聘会,我先来‘预习’一下,为明年的求职季做好准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一名2018级本科生说到。

为了让“最难”就业季不再“难”,招生就业处联合各学院为毕业生带来了“精准”服务,为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提供富有针对性的就业推荐与就业指导,鼓励大家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在求职中积极调整心态、优化策略,努力收获满意的工作。

1.jpg

2.jpg

12.png

11.jpg

活动现场